我亦相思久

忽然很想写写关于云中歌的一些感想,最近在重温

里面能写的点还真的蛮多的

上官小妹、刘弗陵、霍光、许平君、霍成君、刘病已……

讲真我没看过这部的电视剧

因为看了看编剧……看了看人设……

毁到蒙蔽……

这不是我的谦谦君子孟钰不是我的陵哥哥更不是我的云歌

我是真的不喜欢ab,尽管那张脸确实很美

却少了我喜欢的一分真实和活气

然而真正出乎意料地惊艳的,是霍成君

第一次看这本书的时候我是真的不喜欢书中的这个女子

但是看了一个喜欢的大大对电视剧中杨蓉的剪辑

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恰到好处

偏生衬托出演一个讨喜女主角色的ab令人心生厌恶

杨蓉是个特别厉害的演员,能刹那改变我对一个角色的看法

唔不聊电视剧了,我们回到书上吧


我蛮喜欢桐华的书的,尽管她的文笔真的不咋地

但是她却在人物塑造方面入木三分,她的很多书中的蛮多角色我都很喜欢

人物性格的复杂性表现得特别好

而且某些片段的把握十分精妙

举个刚看到的例子,是描写上官小妹的:

“小妹慢慢地登上了最高处的方台,静静地坐了会儿,猛然地松脱拽着栏杆的手,任自己下坠。

这一次,她睁着双眼。

平静地看着身体不受自己控制的坠落,时而快速、时而突然转弯、时而慢速。

平静地看着越来越近的地面。

然后她平静地看向云歌。

没有叫声,也没有笑声,只有沉默而甜美的笑容。

云歌怔怔看着小妹。”

小妹是个很让人心疼的角色。

或者说,云中歌这本书中几乎所有人都让人心疼

特别是刘弗陵的死

和云歌与孟钰的决绝

我说不清楚我究竟更喜欢哪一对cp

只是在想起两个人的时候,心口都会微微地痛

可能我的个人倾向更倾向于刘弗陵吧

也只比孟钰多一丢丢,真的只多一丢丢

刘弗陵的爱其实和孟钰的爱有点像

但孟钰爱得更苦,更艰难

而刘弗陵却因为死,而生生造成了物是人非的无力感

那些快乐总是在痛苦的时候化作最尖锐的刀,狠狠地扎在心里

看了一遍又一遍,哭了一次又一次

桐华真的是个后妈……真的

她的长相思也是,我最喜欢的相柳死了……

她还不忘写一篇番外来补刀【手动再见】

那刀到现在还插在胸口呢……绝望的眼神


忽然想写小妹、刘弗陵、孟钰、霍成君那种类似于番外的自我表白和剖析

因为这种写起来特别虐特别爽……(我是不是有病……)

好累啊


评论 ( 4 )
热度 ( 18 )

© 烧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