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亦相思久

“雨声潺潺,

像住在溪边。

宁愿天天下雨,

以为你是因为下雨不来。”

翻开了张爱玲的《小团圆》

原来,这句话出自这里



我已经在减少去见你的次数了

减少到了什么程度呢

就是有时候一周都不会看到你一次

我没有再像原来一样

走你常走的路

去你爱去的地方

去你班级的楼层

想着能见你一面也好

前一段时间在微信上给你发的话

就像是垂死前最后的挣扎

却如同飞蛾扑火,了无痕迹


我今天还是看到了你

熟悉地的轮廓

熟悉地面容

我爱了两年的少年

却没有了最初喜欢上你的那种感觉了

也就只有“罢了罢了,怎样都好,怎样都无所谓了”这种念头

尽管如从前一般的

就算你在我的身后

我不用回头

也能知道

你的一举一动

这样的事,在这两年里

早已刻骨铭心


评论
热度 ( 5 )

© 烧蛊 | Powered by LOFTER